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 水利局
  • 水利局
  • 水利局
  • 水利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锡盟水利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锡盟水利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盟委主题教育第三协调联络组史之光同志和盟纪委监委锡林巴特尔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旺海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向东同志列席会议。

  盟水利局党组准确把握会议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严肃开展谈心谈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旺海军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史之光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锡盟水利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提出意见建议诚恳实在,整改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的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标。下一步,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学习贯彻的必修课,再学习、再深化。二是在问题整改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紧盯问题整改,制定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负责人,一条一条兑现整改,要与调查研究查找出的问题相结合,与“三多三少三慢”“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相结合,逐项抓好落实。三是在巩固整改成果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强化制度运用,用制度规定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在集中精力办实事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紧紧围绕《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中共锡盟委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凝心聚力办好两件大事,为实现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目标,推进现代化锡林郭勒建设贡献力量。

  旺海军代表党组班子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四是聚焦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水利事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建设、安全饮水、河湖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利事业服务保障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字体: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