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 水利局
  • 水利局
  • 水利局
  • 水利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春节期间农村牧区用水温馨提示

  广大农村牧区用水户、各供水工程管理单位:

  岁末寒冬,佳节渐近。在您即将与家人团圆就地过年或返乡之际,锡林郭勒盟水利局为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春节期间用水需求,特此温馨提示:

  一、2024年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日益增多,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用水集中、用水量大的现象,部分地势较高及管网末梢区域的农牧民群众可能会面临供水不足、水压偏低的情况,建议您备好储水器具并做好1-2天的生活用水储备和应急用水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二、倡议广大农牧民提高节水意识,树立节约用水的良好观念,充分认识到春节期间严峻的用水形势,尽量做到错峰用水,缩短集中用水时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的现象发生。提高节水主动性和自觉性,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员。

  三、春节期间,气温寒冷,希望广大农牧民提前对水表、水管等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春节期间长期不在家的居民,可提前关闭阀门,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管道,勿强行拧水龙头,宜先用热毛巾裹在水龙头上,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道浇淋,使管道解冻。

  四、各工程管理单位要根据工程供水能力和用水实际,采取适当延长供水时间、错峰错时供水等措施,保障农牧民节日期间生活用水,同时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予以解决,如遇突发供水问题,及时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春节期间,如您家供水不正常、水质浑浊、有异色异味或需咨询、维修等供水问题时,请您及时就近向本嘎查村的管水员、水厂负责人或苏木乡镇反映情况,为您解决问题。若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请拨打所在旗县市(区)农村牧区饮水安全监督电话或盟水利局监督电话反映情况,我们将及时为您解决问题,切实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春节期间用水需求,也非常感谢您在用水过程中遇到问题时的每一次理解和支持。

  最后衷心祝愿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并向您一年来对农村牧区供水保障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阿巴嘎旗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2022735;

  太仆寺旗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6770000;

  镶黄旗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6225125;

  正镶白旗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6522831;

  正蓝旗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4222032;

  多伦县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4524492;

  乌拉盖管理区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3353500;

  苏尼特左旗农牧和科技局饮水监督电话:13947925275;

  苏尼特右旗农牧和科技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7225532;

  东乌珠穆沁旗农牧和科技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3221221;

  西乌珠穆沁旗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3526075;

  锡林浩特市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8212538;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饮水监督电话:0479-8222962;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饮水监督电话:0471-5259856。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

                                                          2024年2月6日

【字体: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