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决算公开
索引号: 01165962-8/2023-00012 发文字号: ———
发文机构: 水利局 信息分类: 预决算公开\公告
概述: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决算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8-17 15:41:17 公开日期: 2023-08-17 15:41:17 废止日期: ——— 有效性:有效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决算公开

来源: 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3-08-17 15:41  浏览次数: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 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水利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 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盟水利规划和政策,组织编制全盟水资源规划、重要河流湖泊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2) 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 拟订全盟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全盟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苏木乡镇供水工作。

3) 、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基本建设投资安排建议, 提出国家、自治区和盟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按规定权限审批、 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项目。

4)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职责。

5) 、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指导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6) 、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 控制等管理制度, 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7)、负责盟级水资源监测站网建设和管理。对河湖库和地下水实施监测,发布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和盟水资源公报。按 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8)、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指导全盟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全盟重要河流、湖泊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全盟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 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

9) 、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全盟具有控制性的和跨区域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水利建设市场和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按规定权限组织有关工程的验收。实施全盟水旱灾害防御工程。

10)、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 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盟级 立项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

11)、指导农村牧区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组织指导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 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农村牧区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12) 、依法组织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 协调、仲裁跨旗县水事纠纷,组织指导水政检查执法工作。依法负责水利行业 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农村水电站的安全 监管。

13)、开展水利科技工作。组织开展全盟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 落实水利行业的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承担水利科技相 关工作。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14)、完成盟委、行署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水利工程计划建设管理监督科、农牧水保科、水政水资源管理科、河湖管理科、机关党委。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

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三、2022年度单位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22 年,我局将继续按照盟委、行署统一部署,围绕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全力抓好各项水利工作任务。

1)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按照国家关于全面推进 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加快农村牧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村牧区水利支撑保障能力。实施 2021 年农村牧区供水保障工程,计划投资 8064 万元,在东乌珠穆沁旗等 11个旗县市(区)新建水源井 540 眼,储水窖 297 处,新建和改造集中供水工程 29 处,发放家用改水设备 2042 台套,安装自动化提水设备 121 套,解决 2.19 万人、44.36 万头只牲畜的供水保障问题。依托内蒙古高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 计划投资 6710 万元,实施小流域治理面积 71 平方公里、水源工程 727 处、节水灌溉 47 处。

 

2)严格水资源管理。严格执行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论 证制度,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完成自治区考核相关准备工作以及对旗县市(区)考核工作。

3)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强化各级河湖长巡河巡湖调 研,将河湖“清四乱”作为重点,做到河湖巡查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河湖管护专项行动,推动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提升河湖监管水平,改善河湖面貌。

4)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镶黄旗苏金高勒音胡都嘎段防洪工程(计划投资 680 万元,治理河道 2.0km)、锡林浩特市奶牛场河治理工程(计划投资 1723.52 万元,治理河道 3.15km)和太旗千斤沟镇建国村山洪沟治理工程(计划投资 1000 万元,治理沟道 2 公里)等各类水利建设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尽早发挥效益。完善滦河多伦县西山湾水库下游段河道整治工程(计划投资 8000 万元,治理河道 20.5km)和乌拉盖河乌拉盖水库上游河道清淤疏浚工程(计划投资 5850 万元,治理河道 49.8km)各项准备工作, 争取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支持。

5)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及运行管理工作。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强化“四预”措施,紧防水旱灾害风险。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全盟水利工程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范水利工程安全事故发生。

6)统筹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一是组织完善 边境牧区远距离拉水牧户供水保障工程(计划投资约 1.8 亿

元,涉及解决我盟苏尼特左旗等 7 个地区 1912 户牧户远距离取水问题)各项前期工作,争取自治区水利建设资金的支持。二是加快推进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供水工程(计划投资19188.48 万元,工程输水距离 116km,年供水量 320 万 m3) 前期工作进度,争取自治区项目资金的支持。三是有序推进多伦县西山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四是积极协助配合自治区做好“引嫩济锡”(霍)跨流域调水工程前期工作。河道 20.5km)和乌拉盖河乌拉盖水库上游河道清淤疏浚工程(计划投资 5850 万元,治理河道 49.8km)各项准备工作, 争取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支持。

5)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及运行管理工作。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强化“四预”措施,紧防水旱灾害风险。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全盟水利工程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范水利工程安全事故发生。

6)统筹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一是组织完善 边境牧区远距离拉水牧户供水保障工程(计划投资约 1.8 亿元,涉及解决我盟苏尼特左旗等 7 个地区 1912 户牧户远距离取水问题)各项前期工作,争取自治区水利建设资金的支持。二是加快推进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供水工程(计划投资19188.48 万元,工程输水距离 116km,年供水量 320 万 m3) 前期工作进度,争取自治区项目资金的支持。三是有序推进多伦县西山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四是积极协助配合自治区做好“引嫩济锡”(霍)跨流域调水工程前期工作。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994.6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5.72万元,增长27.69%,变动原因:本年追加文革致残退休人员抚恤金和年初预算批复办公楼维修养护电路改造工程项目;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86.61万元,增长63.58%。其中:

(一)收入决算总计994.68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964.1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513.15万元,增长113.79%,变动原因:本年追加文革致残退休人员抚恤金和年初预算批复办公楼维修养护电路改造工程项目。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初结转和结余30.58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126.54万元,减少80.54%,变动原因:结转制度发生变化,年末结转资金一律收回,不在通过财政应返还额度核算。

(二)支出决算总计994.68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990.61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429.12万元,增长76.42%,变动原因:本年追加文革致残退休人员抚恤金和年初预算批复办公楼维修养护电路改造工程项目。

 

2.结余分配0.00万元。结余分配事项:没有结余分配事项。与上年决算相比,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末结转和结余4.07万元。结转和结余事项:基本户农村牧区饮水安全管理费。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减少42.51万元,减少91.26%,变动原因:大起底专项行动收回存量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964.1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3.97万元,占99.99%;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其他收入0.12万元,占0.01%。

 

 

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990.61万元,其中:

本年基本支出670.47万元,占67.68%;

本年项目支出320.14万元,占32.32%;

本年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

本年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本年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978.9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0.13万元,增长25.70%,变动原因:本年追加文革致残退休人员抚恤金和年初预算批复办公楼维修养护电路改造工程项目;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13.97万元,增长73.27%,变动原因:本年追加文革致残退休人员抚恤金和年初预算批复办公楼维修养护电路改造工程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978.97万元。与年初预算778.84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125.70%。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决算数为80.8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7.28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    0万元,支出决算48.87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预算没有用此功能分类。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    26.97万元,支出决算3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7.5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工资基数涨幅造成的差异。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    0万元,支出决算0.2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度追加职称评审成本性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决算数为28.8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10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   22.17 万元,支出决算2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89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工资基数涨幅造成的差异。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    3.54万元,支出决算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3.9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工资基数涨幅造成的差异。

3.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年初预算    0万元,支出决算0.98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追加疫情防控资金。

(三)农林水支出(类)

1.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    351.34万元,支出决算52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追加本年追加文革致残退休等人员抚恤金及工资基数涨幅造成的差异。

 2.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 153.7万元,支出决算12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2.1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办公楼维修养护电路改造工程项目留存质保金导致执行率未达到100%。

 3.水利(款)水利前期(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2.7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水利前期资金属于2022年年中追加资金,预算批复时没有此项资金。

 4.水利(款)水土保持(项)。年初预算16.13万元,支出决算14.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7.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项目资金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5.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年初预算86.2万元,支出决算8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5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年底追加闪电河项目资金,没来得及支付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6.水利(款)防汛(项)。年初预算37.07万元,支出决算26.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0.6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结转2年资金不能继续使用,年底收回。

 7.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72.82万元,支出决算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7.7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项目资金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决算数为26.9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减少)4.59万元。其中: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    19.51万元,支出决算23.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1.4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工资基数涨幅造成的差异。

2.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    2.83万元,支出决算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4.1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工资基数涨幅造成的差异。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658.8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19.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2.03万元、津贴补贴97.75万元、奖金35.4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5.9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71万元、离休费15.81万元、退休费33.06万元、抚恤金111.95万元、生活补助2.67万元、医疗费补助13.96万元、住房公积金23.7万元。

(二)公用经费139.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8万元、水费1.03万元、电费5.12万元、邮电费4.01万元、取暖费14.62万元、物业管理费48.97万元、差旅费1.63万元、维修(护)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2.95万元、工会经费3.25万元、福利费4.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320.1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0.00万元。我单位项目支出没有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06.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57万元、印刷费24.12万元、差旅费19.22万元、维修(护)费107.81万元、培训费2万元、专用材料费0.98万元、劳务费4.45万元、委托业务费124.6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54万元等。

(三)对企业补助支出13.7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对企业补助13.7万元(水修厂养老金支出)。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全年预算23.05万元,支出决算23.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年初预算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00万元,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全年预算20.10万元,支出决算20.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年初预算13万元;公务接待费全年预算2.95万元,支出决算2.9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年初预算3万元。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年初预算产生差异的原因:本年度公务用车大修及增加环保督察、生产建设水土保持项目验收、督查等任务。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3.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10万元,占87.21%;公务接待费支出2.95万元,占12.7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没有此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1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本年度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没有此项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验车费用等支出。截至20221231日,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5.94万元,增长41.92%,变动原因:本年度公务用车大修及增加环保督察、生产建设水土保持项目验收、督查等任务。

3.公务接待费支出2.95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95万元,接待30批次,240人次,开支内容:接待旗县及上级单位业务对接工作;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01万元,减少0.35%,变动原因:响应号召,厉行节约,压减开支。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预算安排项目6个,实施项目16个,完成项目  1 6个,项目支出总金额320.14万元。资金来源包括年初结转结余15.00万元,本年财政拨款金额305.14万元,本年其他资金0.00万元。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39.79万元。比上年决算相比,增加27.90万元,增长24.93%,变动原因:本年维修(护)费用较大及因为工资涨幅原因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公务交通补贴支出都较上年增加。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2.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7.0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3.2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8.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48.35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8.11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   10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合同金额的  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合同金额的    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合同金额的  7.5%。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截至2022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0个,二级项目    16个,共涉及资金320.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0个,其中,一级项目   0 个,二级项目    0个,共涉及资金0.0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2022年年初预算批复“2022年水修厂养老金项目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目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经费项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及水保自验工程核验项目”、“办公楼维修养护资金”、“盟级水利信息化平台设备(软硬件)维修更新”等    6个项目开展了单位评价(此处即为重点评价内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3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    0万元,(上年批复结转到2022年继续使用及当年追加项目资金88.44万元因为预算一体化绩效模块已经关闭没做自评)。其中,从评价情况看,以上项目均按照制定的绩效目标完成,2022年初预算批复本级项目资金231.7万元,年底完成205.4万元,执行率88.65%,均是需要2023年度继续实施的项目(包含工程质保金)。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本级)单位2022年度在决算中反映    6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以及    0个政府性基金项目,共    6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2022年水修厂养老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99 分。全年预算数为 13.7 万元,执行数为 13.7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水修厂职工11人2022年养老保险的缴纳共计13.7万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1. 盟级水利信息化平台设备维修更新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99 分。全年预算数为8  万元,执行数为 8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了盟级平台相关配套老旧设施维修更新7.55万元,完成切换器更新0.45万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3.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96.48 分。全年预算数为 50 万元,执行数为 41.18 万元,完成预算的 82.36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河湖暗访督查检察28次,培训人数310人次,河湖长制宣传材料宣传用品10000册,河湖日常管护460人次,共计41.18万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1.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相关项目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90.17 分。全年预算数为30  万元,执行数为 24.2 万元,完成预算的 80.67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水资源保护规划编制费支付工作,共完成资金20万元;完成10个水资源论证报告审查并取得审查意见,完成资金4.2万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5.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及水保自验工程核验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64  分。全年预算数为 10 万元,执行数为 7.99 万元,完成预算的 79.9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查费7万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核验差旅费0.99万元,结余2.01万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6.锡盟水利局办公楼维修养护电路改造等工程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99.33 分。全年预算数为 120 万元,执行数为 110.32 万元,完成预算的  91.9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改造窗户、办公楼内部电路改造80万元;办公楼刮白26万元;机关党建业务文化阵地建设一处14万元。留质保金9.68万元,支付第三方110.32万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上年批复结转到2022年继续使用及当年追加项目资金88.44万元因为预算一体化绩效模块已经关闭没做自评。

(三)单位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2年水修厂养老金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    99分,绩效评价结果为。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单位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2022年2022年水修厂养老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 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2022年年底前,完成水修厂职工2022年养老保险缴纳。

  • 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2022年年底前,完成水修厂职工2022年养老保险缴纳。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完成水修厂职工11人2022年养老保险的缴纳共计13.7万元

 

  • 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 绩效自评目的。

考核项目资金是否及时到位,项目实施单位的业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项目实施是否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项目资金使用是否符合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规定,项目实施单位是否为达到项目质量要求而采取了必需的措施,项目实施单位是否为保障资金的安全、规范运行而采取了必要的监控措施,项目实际完成情况是否能按制定的绩效目标全部完成。

(二)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本年度资金年初预算数13.7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7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预算数13.7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7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执行数13.7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7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 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水修厂养老金:为解决水修厂职工退休待遇,确保水修厂职工老有所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资金产出情况:2022年5月13日,锡盟财政局《关于批复2022年盟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锡财预〔2022〕2号),批复了我局2022年水修厂养老金13.7万元。截止到2022年底,按照年初制定绩效目标已全部完成缴纳。

  •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为解决水修厂职工退休待遇,确保水修厂职工老有所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时缴纳水修厂职工的养老保险,确保专款专用,不挤占、挪用。 2022年5月13日,锡盟财政局《关于批复2022年盟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锡财预〔2022〕2号),批复了我局2022年水修厂养老金13.7万元。资金拨付后,我局按照缴纳标准按月缴纳水修厂职工的养老保险。

 

  • 项目绩效情况

(一)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1)缴纳养老金职工人数,目标值等于11人,实际完成11人,分值7,得分7。

2)弥补养老金不足部分,目标值等于13.7万元,实际完成13.7万元,分值8,得分8。

2、质量指标

3)按社保缴费标准缴纳,目标值等于100%%,实际完成100%,分值7,得分7。

4)按照预算批复完成资金支付,目标值是,实际完成是,分值8,得分8。

3、时效指标

5)完成养老保险缴纳任务,目标值大于等于2022年12月31日前年*月*日,实际完成0年*月*日,分值5,得分5。

6)按时完成养老金支付,目标值是,实际完成是,分值5,得分5。

4、成本指标

7)弥补养老保险金额,目标值大于等于13.7万元万元,实际完成13.7万元,分值5,得分5。

8)按照社保缴费标准缴纳,目标值是,实际完成是,分值5,得分5。

(二)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5、经济效益

6、社会效益

9)确保水修厂职工老有所养,目标值化解潜在社会不稳定因素,实际完成是,分值15,得分15。

7、生态效益

8、可持续影响

10)解决水修厂职工退休待遇,目标值确保老有所养,社会和谐稳定,实际完成是,分值15,得分15。

(三)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9、服务对象满意度

11)水修厂职工,目标值大于等于100%%,实际完成99%,分值10,得分9。

(四)自评得分情况

本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9分,等级为A。

  • 存在问题
  • 项目立项、实施存在问题。
  • 资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2022年5月13日,锡盟财政局《关于批复2022年盟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锡财预〔2022〕2号),批复了我局2022年水修厂养老金13.7万元。截止到2022年底,按照年初制定绩效目标已全部完成缴纳。解决了水修厂职工的退休待遇,化解了潜在社会不稳定因素,确保了水修厂职工老有所养,维护了社会稳定。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八、机构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廉红莉        联系电话:0479-8215374

 

第五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