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 2024年度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预算公开
索引号: 01165962-8/2024-00014 发文字号: ———
发文机构: 水利局 信息分类: 预决算公开\公告
概述: 2024年度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预算公开
成文日期: 2024-03-15 00:00:00 公开日期: 2024-03-15 10:42:03 废止日期: ——— 有效性:有效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24年度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预算公开

来源: 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4-03-15 10:42  浏览次数:

2024年度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

预算公开

批复时间:     2024 年  2       28 

公开时间:     2024 年 3     15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XX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XX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XX年度部门(单位)预算表

一、 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职责

1、承担机关综合事务服务、会务服务、舆情监测、档案管理、信访等相关行政辅助性工作。

2、承担机关办公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及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

3、承担水利普法、水行政执法等法治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相关行政辅助性工作。

4、承担盟本级水利地下水动态监测系统及智慧水利大 数据相关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承担全盟地下水监测数据统计分析、成果输出等工作。

    5、完成盟水利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一)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是独立预算单位,财政补助事业锡单位,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 13 人、实有在职人员 11 名,退休人员 14名。是锡林郭勒盟水利局二级单位 。

(二)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单位设置及人员情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

合保障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4年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水资源监督管理工作


 1、盟水利局完成盟直管理的,需办理取水许可证的配合企业进行取水工程核验,并提出整改意见。

2、地下水动态监测工作

(1)年度巡检维护工作开始之前,对维护单位明确提出测站维护的技术标准和要求,制定《监测站维护工作守则》《维护日志》和《故障维修备案表》,完成盟直管理的地下水监测站和取用水监测站的例行维护和故障维修工作,测站运行平稳正常。

(2)完成《2023年度锡林郭勒盟地下水动态监测分析报告》。

(3)完成2024年每个季度的锡林郭勒盟地下水动态监测分析报告。

(4)完成《锡林郭勒盟水利局地下水动态监测系统现场测评问题汇总表》发现问题的整改。 

(5)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地下水监测数据共享的通知》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3、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检查工作。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2022年度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配合盟水利局完成相关工作。

二、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配合自治区水利厅、盟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跟踪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等方式,抽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情况、水土保持相关工作组织管理情况、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监测监理工作开展情况、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情况等,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完成。

三、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围绕宣传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四、 协助局机关举办全盟水行政执法培训班

   主要围绕水资源监督管理、水土保持日常监管、遥感监管核查、水行政执法案卷、水行政执法实务案例讲解等方面开展培训。

五、 协助盟水利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综合保障工作。

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相关工作,定期制定、报送年度普法工作计划、“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及相关工作总结、报告。

六、信息报送工作

按照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加强水行政执法统计信息直报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填报,及时上报自治区水利厅。及时向盟水利局上报水利信息。

    

第二部分2024年度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

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2024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218.5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6.05万元,减少2.76%。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218.55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    218.5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18.5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6.05万元,减少     2.76%。主要原因是盟本级项目预算减少、2023年退休1人。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5)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7)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9)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2.上年结转结余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1 万元,增减少  100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末无结转结余。

(二)支出预算总计   218.55 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    218.55 万元。

(1)农林水支出  154.91  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工资、遗属生活补助、盟本级项目支出及单位日常公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9.59万元,减少  6.19   %。主要原因是盟本级项目支出减少、2023年末退休一人、遗属减少一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7.66  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养老保险、退休职工退休费和基础绩效奖金。与上年相比增加 1.07   万元,增长  3.86   %。主要原因是2023年中在职职工工资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15.3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退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与上年相比增加0.26万元,增长1.69%。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增长各类保险基数增大。

(4)住房保障支出20.6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2.21万元,增长10.6%。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增长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大。

2.年终结转结余为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结转结余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2024年收入预算合计218.55 万元,包括本年收入   218.55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18.55  万元,占 100    %;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0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2024年支出预算合计 218.55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210.55 万元,占  98    %;

项目支出   8  万元,占   2 %;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2024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18.5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6.05    万元,减少   2.76  %。主要原因是盟本级项目预算减少、2023年退休1人。            

其中:

农林水支出154.91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66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5.32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20.6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18.5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6.05  万元,减少    2.76%。主要原因是盟本级项目预算减少、2023年退休1人

(一)农林水(类)

1.水利机关服务。年初预算146.9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9万元,下降5.16%。变动原因在职退休1人、遗属减少1人。

2.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年初预算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地下水动态监测站和取用水监测站维护维修次数减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10.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3万元,增长10.65%。变动原因:本单位退休人员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17.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5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是2023退休1人。

  () 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年初预算15.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6万元,增长8.87%,其中:

(1)事业单位医疗,年初预算14.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5万元,增长15.7%,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部分在职职工工资调整基本医疗基数增大。

(2)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0.9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9万元,下降90.9%,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部分在职职工工资调整公务员医疗补助基数变动。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年初预算20.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1万元,增长16.6%,其中:

(1)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16.1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18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退休1人。

(2)购房补贴,年初预算4.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9万元,增长53.2%,主要原因是2023年末部分新职工购房补贴批复。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10.55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01.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4.32、津贴补贴21.69、奖金11.26、绩效工资38.96、住房公积金16.18、医疗保险6.48、公务员医补0.99、其他社会保险0.75、养老保险17.05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11、退休费10.61、生活补助2.65、医疗补助7.84等。

(二)公用经费  8.6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7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42万元、工会经费2.69万元、福利费2.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1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0.05  万元,减少     5      %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1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1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0.05   万元,主要原因锡林郭勒盟地区地下水动态监测井后期维护维修次数减少。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2024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预算安排项目     1  个,项目预算总金额     8 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 8  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单位资金     0 万元。

(一)项目名称:锡林郭勒盟地下水动态监测站及取用水监测站维修维护费

    1.项目概述 

本项目主要用于锡林郭勒盟地下水动态监测信息系统的地下水动态监测站188个、取用水监测站27个,监测站维护维修费6.8万元,监测站移动数据卡费预算1.2万元、合计8万元。

:

2.立项依据

(1)《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锡署发2014)130号);

(2)《锡林郭勒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3).《关于锡林郭勒盟地下水动态监测(新增200个站点)项目实施方案审查意见的批复》(锡水发2017)427号];

3.实施主体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

4. 实施方案

维修(维护)费主要用于地下水动态监测站及取用水监测站日常维修费、数据卡通信费。

5.实施周期

自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

2024年该项目预算8万元。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8.65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0.7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42万元、工会经费2.69万元、福利费2.54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万元等。上年相比减少     0.3  万元,减少3.46%。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日常支出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1.2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25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95 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业务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1  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4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     11个,公开绩效目标     1 1 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 %。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预算     218.55 万元,占全部项目预算的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部门/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部门/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通嘎               联系电话:8216096

第五部分  2024年度锡林郭勒盟水利局综合保障中心预算表